--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007号建议汇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06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交通运输局: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220007号建议《关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试点的建议》收悉。经研究,汇办意见如下:

  关于“建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创局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配合结合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建立涵盖市主要道路的城市虚拟仿真平台,支持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验证、检测、准入、商业运营等活动,打造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同时,探索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相适宜的高精地图管理模式,以及智能网联汽车使用的地理信息数据在云端传输、处理、存储的安全可控模式”的建议。

  我局已开展的相关工作:一是通过推进城市数字底座建设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相关基础设施支撑。目前,正在推进坂田数据中心一期和深汕数据中心建设以及梅林数据中心扩建,打造“两地三中心”一体化城市大数据中心总体布局。建设市政务云平台,为全市相关单位提供云服务保障。推进政务网络“一张网”建设,完成市政务网络升级改造一期项目以及深汕政务光纤及其配套设备工程建设。二是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统筹。做好规划、立项、采购、实施、监督、评估等环节的统筹衔接,确保智能网联汽车相关项目建设符合数字深圳总体架构。三是做好网络、数据和信息安全保障。建立健全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完善数据安全防范措施,提升数据采集、生产、加工、共享、服务、消费等全链路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推动出台《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闭环管理机制,强化与网信、公安、通管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自身职能,继续为我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以上意见,供参考。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5月27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