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2021059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8 16: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应急管理局:

  陈宁委员提出的第20210596号《关于建设卫星数据防灾减灾系统,完善城市应急体系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局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在支撑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方面。我局建设了市级统一数据共享平台,为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目前接入全市99套系统,汇集各部门100类业务数据,近20万路视频数据,接入全量三维可视化地图等;同时还建设了统一的数据中枢,提供大数据基础工具和通用能力,应急指挥平台可充分利用基础底座能力开始数据治理和分析工作。

  二、在建设立体应急感知网络,打造基于城市信息模型平台的鹏城自进化智能体方面。我局正在编制《深圳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规划中明确打造高安全、易管理、体验好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全覆盖的政务一张网,按照全市各区各单位需求,统筹建设全网冗余和

  跨区域、跨业务扩展的视频会议、应急指挥、视频监控、三维图像、物联感知、医疗、教育等各类统一、专业的业务承载交换网,实现政务传输网资源的高效利用。并明确到2025年,建设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数字孪生城市和鹏城自进化智能体,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赋能城市数字化加速转型,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生态实现协同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根据职能范围,做好“十四五”规划和相关基础平台建设,积极支持建设卫星数据防灾减灾系统,完善城市应急体系。

  以上意见,供参考。

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1年10月21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