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4 1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府函〔2020〕147号

易凤娇代表: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您提出的《关于消除深圳市罗湖区大望桥安全隐患的建议》(第1086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全力推进大望桥改造治理工作

  大望桥是我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梧桐山社区对外交通的必经之路,该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跨越深圳水库,日常通行车流量较大,现已远远不能满足片区交通出行需求。我市一直高度重视并持续推动该片区的交通改造提升工作,为彻底解决大望桥交通瓶颈问题,我市建立了以辖区政府为主导,各市级职能部门支持配合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大望桥改造治理任务。2019年,我市交通运输局委托专业桥梁检测机构对该桥进行检测,桥梁整体技术状况等级评定为C级。在此检测报告的基础上,罗湖区已基本完成大望—梧桐片区综合交通改善详细规划研究和大望桥新改扩建概念方案研究初步成果的编制工作,目前正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大望桥改扩建有关问题。下一步,罗湖区将根据各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方案,争取早日完成大望桥治理的工作任务。

  二、严格遵循水源保护区划定范围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深圳市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东深供水—深圳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陆域范围为“除一级水源保护区和沙湾河流域物理隔离区域以外的集雨区陆域范围”。大望桥位于二级水源保护区陆域范围,在改造过程中建设单位需向省水利厅申报安全评估、防洪评估审批事项,但此次改造工程并不涉及水源保护区调整事项,因此改造后的大望桥桥面仍然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陆域范围。

  三、详细制定施工期间的交通疏解方案

  大望桥作为进出大望片区的唯一通道,在桥梁新改扩建期间,建设单位将严格遵循道路交通疏解相关指引要求,我市交警部门也将积极配合该片区的交通整治,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做好交通疏导,保障片区通行畅顺。

  四、抓紧推进大望桥周边道路慢行系统改造

  大望片区连接市区的主要道路为沙湾路,因沙湾路属于省道,为三级公路,尚未进行市政化改造,无人行设施。目前,我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该道路慢行系统改造的前期工作,计划在该路临山一侧增设人行道设施,以满足市民通行需求。

  五、坚持治理与保护并重,确保深圳水库水质安全

  由于大望桥位于深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该区域内组织推进的相关工程措施须按照国家、省及市相关水源水质保护法律法规实施,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为此,我市在推进大望桥改造治理时,将坚持治理与保护并重的原则,严格遵循各项审批制度。在工程推进期间,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制定全面的水质保护方案,并在方案征得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同意及环境保护和水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后,全面落实各项工程施工保护措施,在确保深圳水库水质安全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大望桥的治理改造任务。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深圳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1日

  (联系人:刘剑明,联系电话:0755—88128512)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