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7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信息提供日期:2017-05-31 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府函〔2017〕118

石福英等8名代表: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同乐关口交通改善工程方案的建议》(第1479号)收悉。经研究,并结合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集团的会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深圳市同乐关交通改造工程基本情况

  同乐关是深圳市二线陆路关口之一。2015年6月,深圳市全面启动二线关口的改造工作,目前除同乐关外的15座二线关口和耕作口均已改造完成,同乐关由于涉及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用地权属、高速公路交通组织等问题,没有同步实施。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多次与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就同乐关交通改善工程前期方案进行沟通,该公司表示,远期还将启动广深高速深圳市区段全线市政化改造工作,近期的同乐关交通改善工程原则为主线拉直,顺接两端,紧凑布局,少占用地;路面维持现状高程,减少影响,方便实施,降低造价;不建桥梁结构,给后期改造预留弹性;对收费站进行整合,便于后期管理。根据上述原则,经多次优化调整,形成了目前的实施方案(即代表在建议中提到的半互通立交方案),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该方案也予以了书面认可。 

  二、同乐关交通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同乐关交通改善工程已完成方案主体改造施工图设计和交通疏解施工图设计,并通过专家评审。2016年9月底开始进场施工,连廊已全部拆除,第一阶段交通疏解(便道、便桥)已实施完毕,具备了开放交通和大范围主体施工的条件。

  近半年来,省、市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同乐关交通改造工程,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建议优化同乐关口交通改善工程方案,满足宝安方向直接上、下高速的出行需求。深圳市高度重视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已暂停同乐关交通改善工程施工,并结合湖滨路打通及优化同乐关出入口的功能,再次开展方案比选工作,进一步深化论证及广泛征求意见,尽快组织实施。省交通集团表示,该集团及所属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将全力配合深圳市优化同乐关口出入的功能,力争早日完成同乐关交通改造工程。

  感谢代表对深圳市同乐关口交通改善工程的关注和支持!

  深圳市人民政府

  2017年5月31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