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 2025年)

信息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7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气象局(台)

2021年8月

前 言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十四五”时期,深圳气象对标国际一流的科技和服务,秉承“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气象强国城市范例”发展愿景,践行“让市民享受国际一流的气象服务,让城市更安全”的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深圳市气象局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部署要求,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关于印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和《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支持深圳气象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为重要抓手,有机衔接贯彻落实深圳市发展规划纲要、市级专项规划以及国家、区域和省级气象规划中深圳气象发展任务,组织编制了《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深圳气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重要依据。

  全文详见附件: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