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9 17: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广东万里碧道的决策部署,根据《广东省河长办关于开展广东万里碧道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粤河长办〔2019〕20号)要求,结合深圳实际,市水务局组织编制了《深圳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下称《规划》),并于2020年8月19日通过市政府六届二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审议,于2020年9月28日通过市委六届二百六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于2020年9月30日由市政府批复实施。

  《规划》按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要求,以“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为愿景,以“水、产、城三维共治,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为理念,以“一带两湾四脉八廊”的空间结构为骨架,构建河海安澜的安全系统、蓝绿交融的生态系统、水城共生的休闲系统、缤纷荟萃的文化系统、水城融合的产业系统,交织成为“碧绿相连、水城相融”的碧道网络。碧道建设采取“先贯通后提升”的建设策略,2022年完成600公里碧道建设;2025年完成1000公里碧道建设;2026-2030年完成1000公里碧道的品质提升,2035年实现全市域水产城共治。《规划》主要内容包括概述、现状分析、相关规划、碧道总体布局、碧道系统规划、碧道建设规划、分区及重要流域规划指引、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指引、环境保护规划、实施保障等。

  《深圳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5年)》内容详见附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