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2021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7 17: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深圳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新时代深圳公安工作高标准、走前列、先行示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重点完成以下任务:一是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颠覆渗透捣乱破坏活动,深入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组织开展针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服务,始终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五是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六是大力开展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