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改革方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要改革方案

深圳市2023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30 09: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深圳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坚持“精准抓好每一天”,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深圳公安“当先锋作示范”高质量发展,率先迈出公安工作现代化新步伐,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重点完成以下任务:一是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新型犯罪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整治诈骗老年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二是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严密个人极端犯罪“可防可控”体系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严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健全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完善执法质量考评体系,优化执法方式方法,全面增强执法能力水平建设。四是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全面推动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加速智慧警务深度应用转型升级,纵深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五是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特区公安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抓实抓细爱警暖警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