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物业绩效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南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6 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针对区审计局《深圳市南山区2017年至2019年度区属国企物业资产运营管理情况绩效审计》涉及我司的问题,我司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措施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物业台账信息系统设计存在漏洞

  关于“审计在核对大沙河建投公司下属百旺信公司物业资产的人工台账与信息系统台账面积数据时发现,上述两项数据有1%左右的偏差,造成偏差的原因为:物业信息系统设计存在缺陷,调整租金时不能调整单价参数只能调整可出租面积参数,致使信息系统台账反映的出租面积与实际面积不一致。”的问题,我司已于2020年第一季度停用该系统,现开出的百旺信公司物业收租通知单均由人工编辑、审核,可避免出现上述问题。为推进台账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区政数局牵头下,我司配合研发大沙河建投物业资产综合管理系统,现已进入测试阶段,根据目前进度,预计2020年11月初正式启用。该系统在投入使用后可实现物业资产台账的信息化管理及避免出现上述问题,我司也将积极加强物业、财务数据的双向核对。

  二、个别产业用房实际承租企业与指定入驻企业不一致

  关于南山智园一期产业用房出现5处物业的实际承租企业与指定入驻企业不一致,且无法证明二者存在有效的关联关系,涉及面积1.42万㎡的问题,我司自2019年11月起对南山智园一期产业用房已进行了3次违规分租实地走访排查,并向区企服中心及区物业办分别提交了3次排查结果报告。其中,我司于2020年5月19日针对区审计工作人员排查走访发现的18家疑似分租企业送达《场地使用询问函》(含绩效审计报告提到的5处),要求企业回函说明并提供相关材料依据。我司根据企业回函及工商信息查验,确定6家企业存在违规分租行为,并于2020年9月7日对其送达《南山智园违规分租企业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清退违规使用租赁场地企业,现此6家企业均已按时完成清退整改。我司于2020年9月15日将《关于南山智园2020年5月份疑似分租企业排查结果的告知函》函至区企服中心及区物业办。

  日后我司将继续加强园区转租、分租的日常走访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区企服中心及物业办。

  三、超代管权限出租园区物业并收取租金

  针对我司未经区物业办审核同意,自行将南山智园翠谷公园西南侧餐饮加工楼一楼临时建筑物出租给深圳市鑫辉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问题。在审计报告征求意见期间我司积极整改,于6月11日将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5月14日的上述租金收入共计37.57万元上缴至指定财政账户。在日后管理工作中,我司将积极与区物业办共同理顺和处理好此类物业的租赁事项,并将严格按照委托运营协议对园区进行管理。

  四、长期应收未收1处停车场物业使用费

  关于长期应收未收荔香学校停车场物业使用费的问题,我司委托了深圳轩明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荔香学校停车场前期投入工程费用进行第三方独立审核,该司已经出具《工程造价结算编制书》。目前我司已审核完涉及万全公司的前期投入运营费用、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的分红数据,结合《工程造价结算编制书》已将前期投入费用及分红数据反馈给对方,待双方审核确认后即可要求对方分红。同时,我司已审核完涉及泊时易公司的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的分红数据并反馈给对方,待双方审核确认后即可要求对方分红。根据目前进度,预计2020年11月中旬可收到上述两笔分红款。

  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021年1月6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