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大政策决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 重大政策决策

深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和2023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4 17: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企业:

  根据商务部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填报2022年度数据)和2023年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报送工作(报送2022年下半年信息)已启动。

  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统计法》《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实施规程》等规定,做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完成月报、年报、台账等各项统计报表以及报送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是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申报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和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请各有关企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

  凡2022年12月31日前在境外投资设立子公司、联营公司和分支机构的我市境内投资者,均需参加本次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请于2023年6月30日前上报相关年报数据,未按时上报的企业将不予补报。

  根据统计制度规定,为实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而设立的1年以上(含1年)的办公室(包括分公司、经理部、项目部等)属于对外直接投资统计范围,请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企业据实填报。

  (二)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

  2023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信息(以下简称“半年报”)报送工作已启动。按照“凡备案(核准)必报告”原则,凡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备案的各境内投资主体,应于2023年5月19日前完成半年报填报。

  二、填报指引

  (一)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及半年报,均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进行报送(ecomp.mofcom.gov.cn),请各有关企业使用账户密码或CA电子钥匙进行登录。

  (二)遗失账户密码的企业,可填写《系统账号密码重置申请》(见附件1),加盖企业公章,连同企业营业执照扫描件,发送至服务邮箱fec@ec.com.cn,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并回复邮件。

  (三)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及半年报填报操作路径分别见附件2和附件3。

  (四)各有关企业可进入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fec.mofcom.gov.cn/article/zxbs/dwtzhzxx/),点击“数据填报指南”,根据提示信息观看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数据填报相关培训视频。

  三、业务咨询

  (一)咨询电话:0755-83182991/83173363(统计业务咨询)。

  (二)咨询微信:添加微信号“SSFET1994-2”,备注“企业名-对外投资统计咨询”。

  (三)技术支持:010-67870108-1-4。

  特此通知。

  附件:1.系统账号密码重置申请

     2.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操作指引

     3.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半年报)操作指引

深圳市商务局

2023年5月23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