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有企业运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运营

特区建发深信投公司参与制定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国家标准发布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13 14: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市属国企特区建发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信投公司”)参与制定的《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正式发布。

  此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2021年第14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其中包括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规范》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高速路、广场、公园、庭院等公共设施多功能杆,规定了杆体分类、一般要求、设计要求、布局要求、功能要求、安全要求以及运营服务要求等内容,填补了多功能杆在国家标准方面的空白。

  作为国家标准的试验田,深圳在多功能智能杆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为国家标准的起草提供了重要参考,推动深圳经验上升转化为国家标准。截至2021年10月底,深圳已累计建设多功能智能杆近1.5万根。

  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智能照明、视频采集、移动通信、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电监测、应急求助、信息交互、无人机平台、智能充电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信息基础设施,是5G及其融合创新的基础支撑,是未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泛在感知网络的重要载体。广泛应用于城市道路、公园景区、商业街区、工业园区等诸多场景。

  深信投公司是全国首家多功能智能杆运营主体公司,也是深圳市政府指定的全市多功能智能杆及配套资源统一运营、统一维护主体。主要负责以多功能智能杆为核心的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深圳市联网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深圳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系统建设等项目。

  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国家标准,将进一步推动“多杆合一、一杆多用”,促进多功能杆行业发展,为构建物联感知网络,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提供重要支撑。未来,深信投公司将继续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再上新台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