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典型经验

罗湖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5 14:00

  为强化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满意度,罗湖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广泛覆盖发布终端,深入开展市民互动,以“上天入地+铺天盖地” 的工作态势,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团结的力量、用最大资源投入、营造最浓的创建工作氛围。

  一是矩阵宣传、广而告知。充分发挥区食药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多措并举构建全区创城宣传一盘棋。先后制发《关于配合做好2021年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通知》及《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的通知》,各成员单位通过微信矩阵将创城信息传递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区,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全区创城宣传行动步调一致,拧成一股绳。

  二是发动企业、突出成效。为切实扩大宣传效果,罗湖区整合多方资源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度做好创城宣传工作,并得到辖区企业的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创城宣传队伍。各大型城市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型场所户外投屏,滚动播出创城的视频和海报。并借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终端资源触达餐饮消费人群的优势,打造创建宣传重要阵地。

  三是借助渠道、多点并进。与此同时,创城宣传工作还得到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借助权威主流媒体和大流量发布平台力量扩大创建工作影响力。充分利用一切调动的媒体资源,一切可感知的传播手段,拉近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感知距离,增进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满意程度。

  四是建立机制、动态呈现。自2021年10月21日起,为全面掌握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罗湖区着眼全区,精心统筹,实行创城日报机制。要求各单位围绕创建工作核心内容,按照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用图片说话的原则,提供一系列有说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的工作内容,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提炼经验成果,提升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