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典型经验

坪山区建设全市首个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移动U站” ,构建“一站一平台一阵地”服务模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7 18:36

  建设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移动U站”是继2019年坪山食品工作“五个率先”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实现了“快检车+移动U站”的有机融合,切实发挥食药志愿队伍共治共建作用,不断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坪山区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移动U站”是在市食药安委、团市委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借鉴深圳市志愿者服务站的经验做法,依托“一街一车一室”、以各街道快检车为载体,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移动”服务阵地;以“移动U站、服务至上”为宗旨,充分发挥快检车的便捷性、灵活性,每车配备“2名快检人员+2名志愿者”,以送服务上门的形式,定期在农贸市场、购物中心等人流密集区接受市民送检、开展法律宣传、收集消费投诉、推进食药科普和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将食药志愿服务深入到市场、社区等社会末梢,构建“一站一平台一阵地”(即“服务驿站+沟通交流平台+食安科普阵地”)服务模式,倾听市民心声,让食药安全更具直观性、感知性和体验性。提升市民食药安全意识,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坪山区打造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移动U站”充分体现了“服务为民”理念,进一步完善了“快检+科普+便民”社会治理工作新格局,是积极推进“食药志愿者参与社会共治改革”工作的有效举措,让食药安全志愿者服务成为创新坪山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