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坪山区食药安办组织召开2022年坪山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及相关考核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21 17:56

  为部署2022年坪山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确保全年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食品安全各项考核任务,根据区食药安委主任赵嘉同志指示,及区食药安办主任陈汉杰同志要求,7月19日下午,区食药安办副主任李富忠同志组织召开2022年坪山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及相关考核工作部署会。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坪山监管局相关科所主要负责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区食药安办简要介绍了2022年坪山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2021年食品安全考核情况,对今年食品安全相关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区教育局、市公安坪山分局、坪山街道办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已编辑图片

  随后,李富忠副局长作了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食品安全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责任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工作落实,针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薄弱、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等现状,各单位要大力开展各自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摸排,对城中村、工地食堂、校园及周边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以宣传为引领,不断提升辖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水平,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协调配合,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互通机制,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现场处置及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行刑衔接,强化联合执法,共同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已编辑图片

  最后,李富忠副局长对坪山监管局相关科所,就疫情防控、“守查保”专项行动、创文工作、“互联网+明厨亮灶”、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食安副校长工作机制、自建房经营许可证排查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下一步,区食药安办将组织各单位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着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