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马峦街道快检室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7 17:15

  为更好地保障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发挥快检室快检车食品安全监督作用,2022年5月26日马峦街道快检室快检车走进江岭社区对商铺,餐饮店,及周边行人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不设置摊位,以流动的形式派发宣传手册走到商铺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醒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票据等制度,不得用三无产品及来历不明的原材料进行加工售卖。且近期雨水充沛,也是野生蘑菇高发季节,对于来路不明的蘑菇也禁止采购与出售。

已编辑图片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也向周边行人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对于野生的动植物,不要盲目自信,要对野生蘑菇要有防范意识,切记不要乱采和购买来路不明的蘑菇,一旦发生中毒事件,要立即前往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一共派发宣传手册30余份,了解到不少市民食品安全知识匮乏,下一步马峦快检室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市民食品安全知识认识,让市民吃的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