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罗湖局翠竹所开展“世界计量日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3 11:49

  为优化计量惠民服务、迎接第23个“世界计量日”,2022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翠竹所带领翠竹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在金展珠宝广场一楼组织开展计量暨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商场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计量守护健康”,旨在树立“安全消费”理念,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已编辑图片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现场,快检室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各类民生计量和食品安全知识,并为群众发放各类计量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涵盖计量日、血压计、珠宝检测等计量知识和“豆制品安全” “肉食不但要新鲜更要卫生与安全” “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宣传单”“应季蔬菜VS反季蔬菜”等食品安全宣传册。现场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5余人次。

已编辑图片

  今后,翠竹所和翠竹快检室将结合线上线下途径,向社会公众普及计量工作在数字时代的重要作用,大力宣传计量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引领科技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不断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