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梅林街道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2 10:58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企业自身食品质量安全。2022年3月28日,梅林快检室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创食品安全示范城”为主题,到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主要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调查问卷收集、现场讲解”豆芽存放“相关知识等多种形式向企业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疫情期间部分配送仓库单位对食品安全无落实企业责任,造成部分食品抽样检测为阳性,梅林快检室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科普手册》、《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相关宣传单页,宣传食品存放和企业自检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企业对现存产品进行自查自纠。

已编辑图片

  食品安全工作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事情,更需要社会各界、各利益相关者的广泛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体现在日常的食安风险监测、评估和管理上。通过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调动了企业参与食品安全的积极性,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力度,更好地营造辖区内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全面增强社会群众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