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观湖街道开展牛蛙专题科普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2 10:32

  在水产品中,牛蛙个体大,食用价值高,不仅肉味鲜美、口感滑嫩,而且养殖周期短,可用最少的饲料养出最优质的蛋白。作为继小龙虾之后的又一网红单品,全国有超1万家主题餐饮店和3万多家相关餐饮店。但近年来多个网红餐饮店销售的牛蛙产品被检出抗生素超标,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相关通告显示,蛙来哒分店销售的牛蛙被检出“恩诺沙星”含量超标。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牛蛙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牛蛙食品相关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观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在辖区内开展牛蛙专题科普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告知过往市民牛蛙的选购时,应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牛蛙,不要在室外流动摊档购买,如发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另外,对于涉及牛蛙销售的食品相关经营者,建议其选择养殖过程科学合理的供货商,并留存好相关的索证索票及购买凭证。

已编辑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增强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另外一方面一定程度上倒逼食品经营企业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市民的舌尖安全更有保证。

  下一步,观湖“一街一车一室”会持续加强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向全社会传播参与食品安全、合力共筑食品安全城市、共享美好健康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