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清明时节雨纷纷,食品安全伴相随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31 09:27

  清明节将近,雨水增多,气温多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容易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易引发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2022年3月30日,碧岭快检室在碧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消费饮食安全。

已编辑图片

  通过发放科普手册、摆放易拉宝及现场讲解,对“细菌性食物中毒”及“植物性食物中毒”进行知识科普。“细菌性食物中毒”是常见的食物中毒类型,天气变化高温高湿使各种致病微生物生长旺盛,加速了食品的腐败变质;“植物性食物中毒”是将天然含有有毒成分的植物或其加工制品当作食品,如“毒蘑菇中毒”。 活动共发放了100余份宣传手册,检测7批次市民送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编辑图片

  接下来,碧岭快检室将持续在市场、商超、社区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切实贴近群众,提高食品安全公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