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坪山区食药安办开展野生蘑菇清除行动,切实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28 14:47

  近期雨季来临,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为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坪山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食药安办主任陈汉杰指示,区食药安办组织食品科、各监管所和快检室集中开展清除野生蘑菇活动,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已编辑图片

  3月21日至25日,区食药安办组织各监管所、快检人员和食安志愿者组成10支队伍,分别前往辖区内金龟山、聚龙山公园、坪山革命烈士公园、大山陂公园、马峦山公园等重点区域,寻找并清除野生蘑菇。本次行动共计销毁野生蘑菇2.5千克,从源头处切实降低了群众采食野生毒蘑菇中毒的风险。

已编辑图片

  3月22日,石井街道办、石井监管所联合组建宣传队伍,在建筑工地、公园周边社区、核酸检测点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预防野生毒蘑菇宣传。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安全小知识等方式,告诫广大市民切勿采食野生蘑菇。

  此外,区食药安办还研究印发了《区食药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引发食物中毒事件的通知》,发动区城管、住建等部门,通过发送政务短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确保宣传不漏一人。

  接下来,坪山区食药安办将联合城管、街道办等单位,在辖区内各公园出入口处至少树立2块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牌,并继续开展野生蘑菇清除行动,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市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