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坪山局局领导带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21 14:57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立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有关要求,3月18日下午,坪山局李富忠副局长带队,食品科及龙田所相关监管人员根据《广东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最新要求对百年江浩食品有限公司及恒丰源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已编辑图片

  李富忠副局长一行对上述两家企业疫情防控的制度管理、台账建设、人员管控以及生产车间加工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详细阐释了最新政策指引中对进口冷链生产企业的新增要求。在同企业有关负责人的座谈中,李富忠副局长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对从业人员的分级分类管理,对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建立不同风险类别的从业人员名单;严格把控货运司机的登记与扫码测温,防范病毒传染风险的扩散;生产加工车间工作人员应严格穿戴防护用品,保持生产线同侧一米间隔加工或两侧错位加工,消除加工生产环节的人员密集等风险隐患。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坪山局将持续按照省、市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的最新政策要求与有关指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风险隐患及时上报并责令整改,全力保障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