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维护建筑工人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1 15:17

  近年来,坪山区不断提升城区规划建设,坑梓街道建筑工地食堂及建筑工人也随之增加,建筑工人成为食品消费主要群体之一。为更好地保障建筑工人健康权益,提高建筑工人食品安全意识,根据坪山区食药安办工作部署,3月11日,坑梓街道快检室快检车“移动U站”深入建筑工地一线,开展“加强建筑工地食堂监管,维护建筑工人健康权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街道快检员与食药志愿者在坑梓街道沙田社区昂鹅地铁车辆段建设项目部工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放置“预防毒蘑菇中毒”易拉宝,派发各类预防食品中毒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讲解食安知识等方式,提醒工人在工地阴暗潮湿处发现野生蘑菇,要切记不采摘、不食用,也切勿在路边摊贩购买野生蘑菇及河豚一类食品。

  本次宣传活动特意安排在工人下班时段,利用工人排队等待下班的时间,快检员与食药志愿者在不影响下班秩序的情况下,采取“堵截”方式,争分夺秒向工人们继续派发各类宣传手册及礼品,努力确保宣传深入工友队伍,实现“宣传一个影响一批”的效果。

已编辑图片

  在建设工地结束宣传活动后,快检员与食药志愿者继续把握时间,驾驶快检车前往沙田社区核酸检测点,此时间段正是大量建筑工人排队核酸时间,快检员与食药志愿者继续向正在排队等候核酸的建筑工人派发宣传手册,宣讲食品知识,提醒工人朋友们,要关注食品安全,保障好自身的权益,守护自身的健康。此次建筑工地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车辆1车次,人员4人次。

  接下来,坑梓街道快检室快检车“移动U站”会进行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食堂进行巡查登记及抽检,做好全覆盖,不遗漏,持续性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