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深入夜市开展冻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0 10: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冻库存在疫情风险的监管要求,全力打击流通领域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及食用农产品。2022年1月18日晚,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在原清晨市场冻品及食用农产品专项行动基础上,开展了夜间餐饮烧烤行业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已编辑图片

  执法人员对辖区夜市烧烤、麻辣烫、火锅等经营商家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商家使用的各类冷冻食品的进货凭证及检验检疫报告。同时积极向各餐饮店负责人宣传冷冻食品疫情防控知识,并要求各经营户:一是不经营和使用来历不明的冷冻食品;二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三是加工经营场所要坚持每日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本次共检查餐饮商家10家,未发现使用无合法来源冻品。

  接下来,宝安局将进一步加大稽查执法力度,采取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突击检查点的方式,对全区冻库、冷链公司及下游商家开展拉网式检查,坚决杜绝走私无合法来源冷冻食品进入市场。在食品安全防疫工作筑牢防火墙,为市民的餐桌安全上一把安全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