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召开宝安区推进湿米粉生产企业升级改造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0 10:48

  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将于2022年3月13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引导宝安辖区湿米粉生产企业厂房、设备升级改造,2022年1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以下简称“宝安局”)食安科组织召开宝安区推进湿米粉生产企业升级改造视频会议,宝安局食安科副科长、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7家湿米粉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会议。

  会上,宝安局食安科对新发布的《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标准进行解读,对新旧标准变化较大、改造难度较高的厂房设计和布局、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及产品包装进行了简单介绍,了解各生产企业的升级改造意愿,征集企业到升级改造试点企业深圳市深手信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的意向,强调各生产企业在3月13日后必须在升级改造完成并重新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后才可以生产经营,宝安局也将开展监督执法检查。会议还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步,宝安局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对接企业和技术审查机构,协调解决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引导辖区湿米粉生产企业按时完成升级改造取得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确保辖区湿米粉生产企业合法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