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召开散装食品规范经营告诫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8:42

  为进一步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市民食品消费安全,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双减”工作年底达标任务的完成,2021年12月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马田所(以下简称“光明局马田所”)召开散装食品规范经营告诫会,辖区24家商超代表与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通报了光明区人民检察院对全区生活超市开展散装食品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检查情况,解读2021年以来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有关商场超市涉及散装食品的投诉举报类型、经营中主客观原因引发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等。执法人员向商场超市宣讲经营散装食品需要持有的资质、散装食品标签及存储要求,同时结合近期投诉举报的相关内容,向经营者传达相关经营风险提示,督促经营者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经营,切实解决卖场上散装食品标示不全、随意标注等问题。

  此前,光明局马田所已对检察院《行政公益诉讼告知函》涉及的3家商超散装食品经营中不规范的问题开展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后续还将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充分利用所里食药巡查队伍开展专项巡查,对商超经营范围、散装食品标识标签等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散装食品经营中的各类违法行为,规范散装食品经营秩序,全面提升辖区散装食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