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罗湖区做好“四个聚焦”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1 17:39

  2021年10月,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进入国家验收冲刺阶段。罗湖区严格按照市食药安办工作部署,瞄准四个聚焦,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已编辑图片

  一是聚焦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紧贴国务院食安办验收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开展迎检动员,部署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创城验收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强化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及属地责任,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和评价细则,逐一分解任务。

  二是聚焦入库样本,逐家排查,任务到人。集中力量按照迎检标准对辖区近700个样本单位逐户排查,查漏补缺并每日上报样本库清零检查情况。2021年10月20日前各监管所完成全区样本单位覆盖检查,确保每一样本单位巡查到位,迎检准备到位。

  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科所联动,加强督导。罗湖局局领导深入创城点位一线,以各监管所为单元召开迎检工作会议,业务科室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督导方式及时查漏补缺,对辖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聚焦社会资源,广泛宣传,争取支持。充分发动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准备工作。结合微信宣传矩阵把创城信息传递到社区、家庭和个人。同时自2021年9月3日起以半月报形式动态反馈各单位的创城宣传工作情况,切实做到全区步调一致,最大程度争取辖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

  下一步,罗湖区将继续以辖区样本全覆盖检查和区、街道、社区三级宣传矩阵为抓手,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面展示罗湖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亮点和成效,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氛围,为实现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目标贡献罗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