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南山区粤海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0 17:42

  为提高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的意识,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2021年9月27日,南山区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工作站在高新中四道富悦酒店前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耐心讲解什么是食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有哪些特征以及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等健康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的具体做法,如何做到肉类食品的生熟分开,日常生活中的食品中毒特征及如何掌握食物中毒应急处理常识。重点提醒广大居民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可食用的蘑菇,同时,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