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验收迎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0 17:42

  为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做好创城现场验收工作,2021年10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汉杰主持召开创城现场验收迎检工作推进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坪山局食品科、农业科、畜牧科分别汇报了创城现场验收迎检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坪山区共有882家主体纳入创城现场验收样本库,已根据上级相关文件整理形成各业态检查工具包,并组织各监管所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中的明查、暗访现场检查表对样本库内所有样本进行检查。

  随后,坪山局李富忠副局长就创城现场检查迎检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对标对表做好现场验收迎检准备,各相关科室和监管所要明确时间节点,紧抓问题整改,确保在2021年10月29日前完成对样本库主体的全面排查。二是明确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各监管所要整合全所力量,对样本库内各检查点均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检查、指导整改、完善资料,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创城工作宣传,区、街两级食药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动员各级各单位多渠道开展创城工作宣传,大力提升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

  最后,坪山局陈汉杰局长对创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正处于创城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现场检查结果直接关系到创城能否通过验收,各科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现场检查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创城顺利通过验收。二是要强化科所联动,各相关科室要统筹牵头,全面梳理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各监管所要立即开展样本库主体全覆盖检查,做到指引清晰、动作到位。三是要开展专项督查,人事科、食品科要组织相关科室对创城迎检工作进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并将督查结果作为考核重要依据。

  下一步,坪山局将按照会议要求,全面加强辖区内创城样本库主体的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创城验收,确保圆满完成创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