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召开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创城”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0 17:42

  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下简称“创城”)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特殊食品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于2021年10月18日下午组织罗湖区十余家连锁商业总部和30余家门店负责人召开了“罗湖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罗湖局食品监管科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法人员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宣贯了特殊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就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经营环节的经营资质、专柜(专区)销售、食品安全培训考核、食品安全自查自评、进货查验等日常管理中重要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执法人员就当下如何做好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创城”工作向与会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内部培训;三是各门店要步调一致,统一要求;四是对照“创城”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下一步,罗湖局将组织相关科所督促和指导辖区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规范特殊食品的经营行为,提升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