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六次冲刺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0 17:42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总局评审项目的考核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国家验收评审工作。2021年10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六次冲刺会。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指挥处、促进处、保护处、广告处、质量处、标准处、计量认证处、特设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市信用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和任务具体承办同志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议首先由指挥协调处副处长周文丽介绍深圳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情况,目前深圳市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的情况与考核指标还有差距。其次,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此块薄弱环节,各个部门发动各类资源,提出切实可行的宣传形式,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并举强化宣传,“两率”必须全速提升,确保辖区群众做到“深圳食安创建,我知晓、我满意”。随后,各部门也提出了与本部门职能高度相关的扩大宣传和提升宣传效果的方案,同心合力积极推进创城考核项达标。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表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深圳市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魄,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坚决打赢迎接国家考核验收这场硬仗。各部门要在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群众创建知晓率上下功夫。要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让企业和市场主体、个人、家庭参与到食品安全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了解政策,了解要求,遵守食品安全法,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