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南山区南头街道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9 18: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饮食安全与健康成长,近日,南山区南头街道同乐社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已编辑图片

  此次行动食品快检室及食品安全员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抽样检查。工作人员对食堂证照是否齐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落实,就餐区域干净卫生状况、食品的生产日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定期的核酸检测等进行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

  从检查结果来看,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平稳,原料采购等都有迹可循,并未过期变质食品。食材的标识标签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接下来,南山区南头街道将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