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9 18:14

  2021年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携同监管司标准处处长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绍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处、市食安办、市标准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已编辑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深圳市几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圳品”评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供深食品标准委员会人员组成、工作职责、运作机制以及制度建设等情况,深圳标准院负责人汇报了“圳品”标准制定、产品评价、监督督导及产品上市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

  程金根一级巡视员对 “圳品”品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圳品”评定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涉及一系列创新项目,任务艰巨,深圳市局能取得这样成绩很不容易,敢闯敢干,成效明显,希望及时总结经验,改进提高,推进这一项目持续向前发展。他对“圳品”评定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圳品”标准更新。国家食品标准GB 2763-2021更新颁布,供深食品标准要对照新的国家食品标准,做好更新工作。二是要加强“圳品”标准比对。抓好供深食品标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国际发达国家、组织标准的比对,突出时效性、细化比对条目、找出不同项目、制定改进标准,确保供深食品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三是加强“圳品”评定后监督。加强供深食品标准的内部、外部监督,防止不符合标准产品上市销售,维护品牌质量。此外,要加强政府对“圳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政策支持,激励其申报、评定、生产、经营“圳品”,不断提高“圳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广大市民满意度。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熙玲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坚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开展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力求实效,不断提高深圳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