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型商品条码推广现场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7:35

  为进一步推广新型商品条码的运用,阻断过期食品的销售,保护消费者,同时解决商超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召集华润万家、天虹、沃尔玛、家乐福、百佳华等12家大型连锁商超负责人,举办新型商品条码推广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市标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分为座谈及现场观摩两个阶段。

已编辑图片

  座谈会首先由华润万家介绍了新型商品条码在彩田、益田及侨香店的试点运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标准院技术团队对新型商品条码系统作了全面的演示,并准备了相关资料发给商超进一步了解;福田局诸葛立鹰总监对新型商品条码开发的初衷、目前运作的情况及对未来的展望作了相关介绍;与会商超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指出,福田局面对基层执法工作中的痛点,能认真思考、勇于创新,值得充分肯定。新型商品条码实现了过期食品不能结算、不会出店、无法被掉换的目的,进一步保障了食品安全,避免了过期食品销售纠纷及相关违法案件的产生,值得大力推广;标准院的专业技术团队给予了技术支撑和大力支持,使这一措施能落到实处,使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见到了成效;华润万家作为全市大型连锁商超,勇于担当,克服困难,率先试运行新型商品条码,目前已在500多个生鲜产品、散装食品、华润自有品牌预包装食品试行,并取得良好成效,有效阻断了这一领域过期食品的销售,请各大连锁商超积极推广华润万家的试点方案,尽快在全市各大门店推广运用。

  随后与会商超代表到华润万家彩田店,现场体验了新型商品条码的应用,以及在防止过期食品销售方面取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