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7:35

  2021年10月14日,为更好地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落实好国家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组织召开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总局现场检查工作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指挥处、审批处、市场处、计量认证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农业处、稽查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首先由指挥处创城组周文丽副处长介绍此次现场检查的总体要求,此次的现场检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设立8个现场评审组,每组检查4-5个城市,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中有关“基础工作”“能力建设”“生产经营状况”工作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对有关“示范引领”项目工作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随后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分别就业务工作介绍了检查工作要点。食品生产处处长刘云启根据此前省市场监管局创城检查情况,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检查要点进行了总结归纳及要点提醒。食品经营处副处长鲁晓利按照此前省局创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整了整改方向,并提出了在应对总局的现场检查时需要重视的几个问题。 

  最后,陈建民副局长对现场检查准备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一是要进行新一轮的宣传攻势,让市民群众都来知晓和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件事,确保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硬性指标;二是要组建好答辩队伍,做好答辩模拟工作,充分准备好答辩资料;三是各单位要咬紧牙关,克服麻痹的思想、厌战的情绪、侥幸的心理,确保创建工作顺利的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