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我最行”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4:35

  来源:读特

  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激发市民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视,2021年10月11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社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我最行”知识竞赛活动,吸引40余名居民参与。

已编辑图片

  本次知识竞赛以家庭为单位,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答题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竞赛规则,引导6组参赛家庭进入比赛区,“啦啦队”进入对应的“加油区”。活动过程中,各参赛家庭争分夺秒激烈竞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和知识的较量。在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各参赛家庭聚精会神听题目,火速抢按答题器,大有势在必得的劲头。一旁的观众们时不时爆发出响亮的掌声和欢呼声。

  食品安全进社区是推进基层食品安全治理、扩充基层民众食品安全知识面的有力举措。本次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知,有助于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