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召开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17:22

  为充分总结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重点工作进度,部署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迎检工作、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工作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10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以下简称“坪山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坪山局李富忠副局长主持,食品科、质量科、各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上,坪山局食品科首先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前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迎检工作迎检样本库、明查暗访要求、工作时限等重点内容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就下一步的重点目标进行了说明。接着,坪山局质量科通报了坪山区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整治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各监管所针对上述工作情况,汇报了本辖区推进情况,相关人员就如何大力推进创城迎检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坪山局富忠副局长对2021年度未完成的重点工作、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验收工作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科所要全面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和要求上来,科所联动、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食品科要深度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做好统筹规划。各监管所严格按照明查、暗访表格对样本库主体逐一进行核查,查漏补缺、立查立改;三是压实责任,持续跟进任务进度。各所要将任务层层细分到网格,样本库每一主体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实现每样每人具体负责。人事科、食品科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跟踪创建进度,对于收集困难和问题,要高效协调解决;四是高效扎实做好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工作。各科所要依据非正常专利申请清单实现全覆盖,争取如期完成非正常专利申请100%撤回的任务要求。

  下一步,坪山局将根据会议工作部署,持续抓紧抓细抓实重点工作具体落实,确保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切实营造人民满意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