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龙华区观澜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17:22

  2021年10月10日下午,由龙华区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新澜社区党委协办,深圳质量保证中心实施的“新澜社区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志愿者培训活动在食品安全服务U站顺利开展,共有15名食品安全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培训会上,讲师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 随后讲解了志愿者可以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护航校园安心午餐等社会监督活动,二是食品安全宣传周、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倡导禁食野生动物和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宣传活动,三是食品抽检“点选”、参与“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等服务民生与监管活动。最后介绍了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态,食品安全基础概念、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快检检测项目、抽检、送检流程、阳性处理流程等,从而提高志愿者食品安全意识及认知能力。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的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会借此契机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为社区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