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龙岗区龙城街道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0 16:20

  为推进落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做好食安科普宣传,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展示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2020年9月21日至25日期间,龙岗区龙城街道物管中心(食药安办)多措并举额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快速检测室、食品安全督导员、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周的“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居民群众热情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街道“一街一车一室”相关工作情况,提供咨询解答5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共接受居民送检272批次,其中果蔬类227批次,畜禽肉类30批次,水产类3批次,食品类12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二是开展“居民齐参与 共创食安城”市民开放日活动。以“居民齐参与,共创食安城”为主题,开展两期快速检测室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近100名居民、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进街道零距离参观快检室和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街道快检工作和便民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开展食品安全进商超活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龙岗局龙城所、龙城街道快检室、食品安全志愿者在爱联社区星河cocopark广场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知识有奖问答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区、疫情防控指南区、垃圾分类指引区、农产品检测区等多个主题的宣传区域。此外,为加速推动餐饮经济的复苏,本次活动联合商超发放400张消费代金券,居民通过食安科谱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获得,可在商超内的商家进行消费,助力提升商超餐饮业经济活力。

  四是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9月25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李顺恭、党工委委员蔡海智率宣传部、安监办、物管中心(食药安办)、龙城市监所、吉祥社区工作站到吉祥社区万科广场检查双节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商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五是组织志愿者携手共建食安。动员食品安全志愿者力量,通过志愿深圳平台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明察暗访、餐饮单位巡查行动等活动中来,为保障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辖区餐饮单位安全发挥积极的作用。此外,在物管中心(食药安办)举办的“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居民齐参与、共创食安成”市民开放日活动中,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为市民普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带动和影响更多居民成为志愿者,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提升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