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南山区西丽街道开展“走近食品企业”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6:16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是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举措,为此,南山区西丽街道食药安办积极响应号召,联合松坪山社区工作站,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食品安全伴我行,生产企业走一走”活动。在2020年9月20日上午,邀请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一同走进肯德基餐厅,参与此次食品安全工作坊活动。

  首先,由餐厅负责人向各位到访者对餐厅各类布局进行简单的介绍;其次,邀请他们走进餐厅后厨,观看并了解每种食物的生产及保存过程,在参观中,小朋友们了解到餐厅会将原物料按照保质期先后进行整理,做到“先进先出”,即先来的物料先被使用;除此之外,餐厅使用被称之为“七彩时间条”的醒目标识,检查和管理产品保质期。而“七彩时间条”的7种颜色分别代表一周中的7天,每种原料上都有个颜色标签,根据标签的颜色,员工一眼就能了解该原料的保质期于何日何时间段废弃,保证安全。最后,餐厅服务人员分别带领小朋友一同制作汉堡,让小朋友能够更加直观、切身体会汉堡的制作,了解更多的食品制作过程。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坊、食品企业参观、体验活动,可以让社区居民了解到食品制造、加工过程,更好地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培养食品安全意识,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出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