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赴南山开展“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0 09:04

155537660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率队前往深圳太太药业、健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及麦德龙南山商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市局审批处、办公室以及南山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深圳太太药业、健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曾湃常委深入保健食品生产车间,近距离查看生产线运作流程,并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检查,企业负责人汇报了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管理制度、追溯体系等要点情况。曾湃常委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太太药业、健康药业作为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也是扎根南山的全国知名企业,要用生产药品的标准生产保健食品,勇做食品安全标杆和排头兵,按照做百年品牌要求、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和竞争力,持之以恒把控产品质量、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打造深圳样板。

  在麦德龙南山商场,曾湃常委对超市卖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商品价格和供应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的汇报。曾湃常委要求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督导结束后,曾湃常委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要求,食品安全保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场监管局作为食品安全的主责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