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卓率队赴西丽街道开展“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包保主体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7 17:55

  食品安全无小事,群众安心大于天。临近年关,为更好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部署,1月16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卓带队前往西丽街道对包保主体进行督导检查,区督查专员吴剑平、西丽街道主任刘远福、南山局食品安全总监陈国进及稽查二科、西丽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023-01-16_17-50-45.png

  督导组来到位于万科云城的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云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对企业信息公示、食品留样、原材料索证索票、环境卫生消毒消杀、明厨亮灶安装及运行、食品安全总监配备、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从业人员食品知识相关培训等相关情况。

2023-01-16_17-51-31.png

2023-01-16_17-51-17.png

  李卓常委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一是餐饮企业务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仅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中的标准做到“条条落实”,更要将食品安全铭刻于心以更高的要求做到“面面俱到”。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不仅要以“执法者”的身份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检查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更要以“指导者”的身份规范经营者建立完善的安全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从根本上拉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真正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