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市食药安办赴罗湖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3 17:54

2023-01-13_17-49-43.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市食药安办)三级调研员周文丽率队到罗湖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工作,罗湖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食药总监曾爱纯、市、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2023-01-13_17-50-12.png

  会上,首先由曾爱纯同志代表罗湖区食药安办汇报罗湖区关于“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接着,督查组通过查资料、提问题、听回答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督查,并就如何落实落细“两个责任”进行探讨交流。

2023-01-13_17-50-32.png

  督查组对罗湖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罗湖区能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调配各项资源,引领“两个责任”工作高效推进。同时,督查组也给予了工作上的指导和建议。周文丽同志强调:罗湖区食药安办要深化学习宣贯,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社会群众等各层面的认识,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精准做好生产经营主体的摸底统计,常态化开展政策、专业方面的培训,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打好基础;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罗湖区各级食药安办要通过严格的监管手段来倒逼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毫不松懈、久久为功的精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罗湖区将结合工作实际,将“两个责任”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区食药安办统筹协调作用,高位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并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和人民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