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招商街道快检室开展美食广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22:20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情来袭,各地美食广场也紧跟时事,在世界杯举办期间推出许多优惠政策来带动消费。作为球迷,在户外喝啤酒吃烧烤,围坐在一起观看精彩赛事成为一种消费现象。为保障世界杯期间辖区居民饮食安全,招商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走进赤湾社区美食广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其进行规范指导。

已编辑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现场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抽检”和“现场操作指导”等形式开展。招商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对赤湾社区美食广场内正在营业的五家餐饮店和周边2家餐饮店进行了现场环境检查、证照核实、设备卫生督导等评估,现场还对部分蔬果类、禽畜类、水产类和食品类等样品进行了采样,合计共采集样本64批次,经过检测均为阴性。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招商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一方面手把手规范指导美食广场内所有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重点对证照公示、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原材料采购、使用、贮存等情况进行检查。一方面指导经营者整改环境卫生、加工区原料贮存、物品摆设。招商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倡导“光盘行动”,发放文明餐桌、禁止吸烟宣传画。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招商街道快检室将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检查,加大对生产、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行为的抽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市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起到了对餐饮从业人员的监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