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7 09:05

  2022年9月21日早上,光明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联合光明街道办事处、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光明站)在明安花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想要健康活到老,食品安全少不了。我们给市民普及反季水果、保健食品、冷链食品安全等小知识。市民经常会对保健食品产生误解,一部分市民会觉得保健食品对身体无益反而觉得有害,另一部分市民就很依赖保健食品,特别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他们怕自己生病给子女带来负担,想要通过食用保健品维持自己健康的身体状态。但保健食品不是药品,并不能达到医用效果。

已编辑图片

  夏季高温的环境,更多食品需要通过冷藏等低温的方式去存储。市民很必要知道在选购、储存和食用冷链食品时应注意些什么。

  (一)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冷链食品,尽量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选购冷链食品。

  (二)要注意检查预包装冷链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感官是否正常,是否有印刷清晰的厂名、厂址、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不要购买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冷链食品。

  (三)选购冷链食品时,购买量应适中,不宜一次性囤积过多,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四)预包装即食冷链食品拆封或开启后,请尽快食用。食用前,应注意食品是否有异味或腐败变质,如有异味或腐败变质则不宜食用。如发现食品中含有异物,也应立即停止食用。

  (五)要关注冷链食品标签标示的储存条件,并按规定的温度储存、运输。如非立即食用或运输时间较长,建议向商家索要冰块或冰袋,防止冷链食品“脱冷”。储存、运输条件如不达标,出现温度反复升高和降低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冷链食品反复冻融,引起微生物繁殖,食用后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

  (六)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冻品。如需接触,可佩戴手套,接触后及时洗手,避免触摸眼、鼻、口。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工作人员细心讲解,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希望可以让食品安全知识走入市民的内心,共同创建更健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