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香蜜湖快检室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及“你送我检”进社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0 09:34

已编辑图片

  2022年9月1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香蜜湖所和香蜜湖快检室结合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及“你送我检”进社区活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共享中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问卷调查、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并紧紧围绕科普食品安全法知识、建立健康的饮食新观念,倡导食品安全全民共治。

  活动过程中,过往市民可以通过快问快答一些简单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问题和我们现场快检室工作人员进行互动,社区的市民还可以进行自发送检,我们工作人员也会进行现场检测来告知市民结果。此外快检室人员还会在现场解答市民食品安全法科普相关提问约30次,市民们对于香蜜湖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耐心讲解,表示高度认可且一致好评。

已编辑图片

  在本次活动中,对于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和“你送我检”活动的市民,我们工作人员会送上精美的小礼品,以表感激以及对市民的鼓励,李女士也表示很开心可以参与我们快检室组织的活动中来,让她纠正了平常网上看到的一些食品安全谬误和了解到了实用的食品安全法规知识并表示此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希望市民们可以在与我们的互动中,更加深刻地认识食品安全法规并且运用在自己的生活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已编辑图片

  经过香蜜湖快检室的此次活动,我们将担负起继续普及正确的食品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鉴别能力,也会通过自身行动,让餐饮业的商家们也捍卫好自己的对食品安全的底线以及对民众健康安全的责任心。真正做到全民共创食安新发展,全民共享美好新生活,让食品安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