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返回列表

首页 > 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食品安全宣传讲座之“小朋友请进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9 17:21

  根据深圳市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部署,以深圳标准建设的“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项目,即:每个街道配备一辆食品快检车、一个食品快检室、一个便民服务中心以及一个科普教育基地。深汕西食品安全快检室在进行农产品快速检测任务的同时,还将为社会提供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快检服务,免费接受市民送检。此项工程将有效消除辖区食品安全隐患,为市民饮食编织起一张坚固的食品安全检测网。2022年8月29日上午,深汕西快检室开展了“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市民“请进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鹅埠镇准备上二年级的4位小学生,亲身走进我们快检室,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参观实验室,趣味小活动等形式开展。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齐坐在快检室观看宣传短篇。

2022-08-29_17-07-32.png

  宣传短篇看完,我们深汕西快检室的快检员便给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关于“你不知道的生活常见食品安全小知识”讲座,快检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毒蘑菇的危害及预防、路边小零食能不能吃、三无食品如何辨别、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等等趣味小知识。

  2022-08-29_17-08-19.png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讲师也一一解答。

  已编辑图片

  讲课结束,接下来我们的快检员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深汕西快检室平时日常工作的实验区域,向他们介绍了工作区域内的设备及如何使用,同时还让小朋友们参与了检验步骤,操作简单的移液枪进行亲身体验。

  已编辑图片

  快检员在讲解平时日常抽检的样品。

  已编辑图片

  同时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查看温度计。

  已编辑图片

  本次以“关注食品安全,关爱生命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对“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接下来,深汕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也会在日后工作中,坚持认真履行职责,多举办食品安全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构建食品放心的消费环境。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