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公章免费刻 政府来买单南山为企业送“大礼包”已交付印章8534套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8 14: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免费刻章,政府买单。消息报记者昨日从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截至目前,南山区已有9100家新开办企业申请免费刻制公章,已交付印章数量8534套。

  据区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南山区立足实际,在2019年率先推出“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提供免费刻章服务,为新开办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免费刻制一套四枚公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并于3月10日开始为企业免费发放税控盘、发票,将企业设立服务从“一站式”升级为“零成本”,为扎根于南山的企业送上了便捷实在的“大礼包”。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南山标准”,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动“秒批”、“一次办”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申请免费刻制公章的企业打开“广东政务服务网”将区域和部门切换至“深圳市南山区”,注册/登录账号,进入“企业设立一站式服务”专栏。再点击“立即申请”进入商事登记系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窗口;点击“商事主体设立登记”进入开办企业一窗通申请设立登记。然后按照提示填写信息,在“多证合一”页面,“是否免费刻章”一栏勾选“是”;按照提示完成所有信息填报就可以了。领取公章可以选择邮寄方式或自行领取方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