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增强“秒批”办件安全性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20 09: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据从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获悉,为了增强办件的安全性,“秒批”现已加入事后人工复审机制,未来或将进行事前信用审核。

  据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总厅)工作人员樊女士介绍,在南山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情况下,大厅聚焦群众办事需求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民生领域,一共实现了137个政务服务事项“秒批”。其中,市统筹“秒批”事项83个,区统筹54项,涵盖人才入户、个体工商户登记、残障人士服务、老龄津贴等事项,8月以后加入“秒批”的项目还会增加。

  “在受理实施了数十万件‘秒批’服务以来,大厅工作人员发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偶尔几笔数据因为系统延迟等原因,未能及时比对通过,这对办件的后续处理产生了一定影响。”樊女士说,今年年初,大厅结合实际问题,在“秒批”服务中加入复审机制,即在系统自动受理电子化材料进行数据比对后,增加人工复核步骤,复核通过则按正常流程办理;复核不通过则会退回该申请业务并告知原因。“这相当于增加了事后追查审核机制,增强了办件的安全性、可信度。”

  此外,记者还获悉,未来的“秒批”服务或将加入事前信用审核机制,进一步增强办件的安全性、可信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