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蛇口消息报:南山区领导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充分运用信息技术 打造便捷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05 16: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带队,走访区行政服务大厅,调研南山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参加活动。

南山区着力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充分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提升企业服务和居民服务水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山区利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快、更准、更高效。作为服务窗口的南山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在疫情期间大力推行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i深圳”App、“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等“无接触式”途径办事,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饶红蕾指出,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要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促进城市管理水平更加科学化,打造公平、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饶红蕾表示,疫情是一场大考验。人大代表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支持数据工作,让“数据大厦”更加坚实、牢靠;另一方面,人大代表要深入思考,充分调研,围绕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构建良好的社会治理法治体系。

       政务信息如何共享、联动,形成一盘棋?大数据如何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政务服务如何精细化改革,让百姓享受大数据带来的便利……活动中,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思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