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互联网+政务服务” > 媒体报道

深圳侨报:坪山区“互联网+卫生监管”微课获全国卫生监督微课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坪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31 09: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AI智能人脸识别监管系统提升医疗卫生监管效能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的全国卫生监督优秀微课作品评选结果出炉,坪山区卫生监督所根据近年来探索的“互联网+监管”经验创作的《深圳坪山卫监非现场执法新模式探索》微课作品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该作品经省、市两级筛选、初评和复审,被推荐选送至国家终审,在来自全国各省、市选送的435个微课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对坪山区卫生监督“互联网+监管”改革探索工作初步成效的肯定。

  近年来,区卫生监督所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针对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领域对象多、环节多、时段长与执法力量严重不足的矛盾,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在线监测、AI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饮用水卫生、医疗废物监管、医疗监管、执法全过程记录等领域推进非现场监管,强化远程监管、在线监督、智能监管。如在执法全过程记录方面,坪山卫监实现了执法现场全过程记录线上监管以及实时指挥调度,得到国家省、市各部门领导和同行的赞誉和认可;在医疗废物监管上,通过流程电子化实现流程可追踪、废物可追溯、危险可预警等功能;在医疗监管中,打造以“身份识别和在岗监管两大核心功能”为主的国内第一套“AI智能医疗监管系统”,提升医疗卫生监管效能、保障市民就医安全和健康权益。

  转载来源:深圳侨报

触碰右侧展开